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长江委离退局党总支开展“喜看新变化 建言二十大”主题活动
2022-07-02 09:07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长江委离退局党总支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个别访谈、集中座谈、线上畅谈、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开展“喜看新变化 建言二十大”主题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集中学习,“充电补钙”强思想。
离退局党总支落实在职党员干部联系离退休支部制度,局领导带队,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支部协助开展活动。6月下旬,9个支部分别在协昌里、上滑坡、酒保荡、刘家庙、永清路、汉阳二桥等小区活动室、汉口水文站、长江老年大学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传达长江委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专题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也体现了对老同志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将牢记党员身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建言二十大,展望新时代。
结合老党员身体、年龄、家庭等情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有文字、有语音、有留言、有影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水利、生态环境、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点赞喝彩。黄浦路党支部连续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麦收专题节目,原长江委副主任季昌化赋诗《观麦收 赞改革》,那一望无垠的金黄麦田,那一台台收割机卡车的雄壮阵列,那源源不断流出的丰收麦,高歌着在希望的田野上,令人心潮澎湃。老同志们感叹: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这句话不仅在当今,以至永远都是颠扑不变的真理。
协昌里一支部参观汉口水文站,老同志为水文监测、水文预报技术创新感到自豪。原长江委纪检组组长殷欣春在座谈时表示,我今年“光荣在党62年”,见证了我们党的发展与壮大,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短短10年时间,中华大地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巨大变化,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建设成就举世瞩目,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显著增强。希望我们国家更加强盛,在保持国内稳定基础上,尽快实现国家统一。
参与实践,贡献“银发”智慧和力量。
在参观水文站、长江档案馆特藏库、长江展览厅时,老领导、老专家、支部书记、支委叙发展、谈感受、讲期盼、献良策,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长江委改革与发展、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长江水文化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
老同志对新时代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充满了自豪感、幸福感和信心,大家表示,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治江事业和长江委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