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老党员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2021-05-21 10:56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离退休党员继续宣传好焦裕禄精神,近日,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开展“牢记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全面小康题材重点献礼故事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委机关近70名老党员参加。

 

  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的片名取自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所作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最后一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寓意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带来全面小康翻天覆地的变化。影片讲述了青年扶贫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各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团结带领群众矢志脱贫、奋力攻坚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兰考县为兑现“三年脱贫、七年小康”庄严承诺的不懈奋斗。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以芦靖生同志为代表的一线扶贫干部身上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观看这种特殊题材的电影,深受教育。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扬焦裕禄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像主人公一样以“涓滴之力”汇聚起黄河的“千顷澄碧”,持续为新时代黄河保护治理作出贡献。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