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夕阳辉映
乡土饽饽开出幸福花——水利部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们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国庆访谈节目
2018-10-02 15:56  

   

  10月1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了国庆特别节目《40年,我们的创业史》系列访谈第一期。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月坛党支部书记袁存礼、社会路党支部书记浦晓津、白广路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周一敏、西罗园党支部副书记陈梦晖等作为部委老干部观众代表,参加了本期节目摄制和现场互动,与嘉宾一起畅谈人生经历和岁月感悟,传导积极向上、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价值观。

   

  在这期题为《乡土饽饽开出幸福花》的节目中,来自山东威海的林红和其丈夫,介绍了成立食品公司,生产文登花饽饽的悲欢往事。龙凤呈祥、吉庆有余、金玉良缘、十二生肖……栩栩如生的花饽饽令老同志们大开眼界,创业中的艰难更让人难以忘怀。在互动环节,国家统计局退休干部史桂萍询问林红,为何46岁便安排后事、给丈夫找“替补媳妇”,林红夫妇垂泪讲述了一段互敬互爱、不离不弃的感人的往事。

   

左至右依次为:周一敏、浦晓津、陈梦晖、袁存礼

  文登花饽饽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2009年被列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种外形别致、口感独特的馒头,引发了大家的好奇。水利部退休干部袁存礼提问:“同样都是卖馒头,有的人一辈子就支一个摊。而林红女士,你卖馒头为什么能挣这么多钱呢?”林红解释道:馒头是水和面做的,一次发酵。我们的饽饽是用牛奶、鸡蛋、啤酒、蜂蜜做的,经过三次发酵。她在继承传统特点基础上,给花饽饽增添了新的活力,每年销售额过千万。小馒头做出大文章,小家庭折射大社会,老同志都为这对农民夫妇的创富传奇感慨不已,更对新时代城乡建设发展成就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

   

  《40年,我们的创业史》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国庆特别节目,通过嘉宾访谈、现场互动的形式,邀请代表性的个人和家庭现场讲述经典往事,多元立体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不同时代背景下人们的财富观、创业观、幸福观和价值观。

   

   

  (报道:徐陈华)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