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长江委举办2021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1-12-07 10:20  

  11月25-26日,长江委2021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武汉举办。长江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化绍、离退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余启银、人才中心副主任刘新洲出席开班式,离退局副局长王曙光主持开班式。

  田化绍对各级离退休党建工作部门在组织引导老同志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教育引导,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正能量活动,增强离退休党员的凝聚力;坚持典型引路,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优势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在离退休党建组织建设制度化、党建工作品牌化、精准服务信息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余启银表示,长江委离退休党员队伍是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离退休工作政治方向;深刻把握党的工作新要求和支部建设新任务,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提升离退休党支部的组织力;创新离退休党建工作,找准工作定位,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治江兴委事业增添正能量。

  水利部离退局党办主任徐陈华作《水利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系统介绍水利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规定要求、水利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特色做法,分析当前水利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特点,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工作提出建议。培训班还邀请党校专家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等专题辅导报告。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赴长江文明馆参观学习。在“走进长江”展厅中,老同志们在林一山主任遗物、三峡工程纪念牌前驻足流连,仔细观看图文并茂的水利工程展品,回忆一起奋斗的峥嵘岁月。

  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指导性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明晰了今后党支部工作的方向。下一步将把学习内容和精神传达到所在支部的党员,落实到行动中,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

  培训班由离退局主办,长江老年大学承办。离退局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委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属在汉各单位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和工作人员共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汉外单位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培训。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