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2020 爱你爱你——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莲花池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支部学习暨新春联欢会
2020-01-09 09:24  

   

  1月8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莲花池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暨新春联欢会。支部书记祁淑琴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参加。

   

  凌先有首先向老同志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他说,2020年被称为“爱你爱你”之年。我们国家将以对人民“爱你爱你”的博大之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离退休干部局也将以“爱你爱你”之心,用心用情把老同志服务好、照顾好、保障好,让老同志感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引导老同志以对党和国家“爱你爱你”的情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程补短板”总基调,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智慧优势、专业优势,助力小康社会的全面实现。最后,凌先有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全体人员向老同志们过去一年对离退休干部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为老同志送上新春的祝福。

   

  祁淑琴向老同志们通报了莲花池党支部2019年开展的各项活动。她说,过去一年,离退休干部局领导和同志们为我们老同志做了大量服务工作,在节日慰问、困难帮扶、医疗保健等方面都体现出精准服务和科学服务,我们能够切身体会到离退休干部局确实把老同志放到了心坎上,工作做得很到位,我们感到很满意、很舒心。2020年,离退休干部局将用“爱你爱你”之心,继续为我们老同志做好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我们也要以“爱你爱你”之心,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发挥自身优势,在国家发展和水利建设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国家发展。

   

  莲花池党支部副书记李宝达向老同志介绍了全国“双先”模范事迹报告会上6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模范事迹。他说,能够参加这样一场荡涤心灵的报告会很幸运,我很受教育、深受感动。这些模范人物退而不休、心有大爱,在离开工作岗位后仍然用自身的经验和优势为国家发展、为社会进步贡献着余热。我们要向模范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以“爱你爱你”之心,为国家水利事业的发展再贡献一份热量。

  老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全国“双先”表彰大会使大家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在这个崭新的时代,老同志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老水利人,要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身退而志存,继续发挥余热作贡献,传承红色好基因

  。

   

  京剧联唱《我爱你,中国》

   

  穆桂英挂帅选段《捧印》

   

  铡美案选段《包龙图》

   

  红灯记选段《革命火焰一定要大放光芒》

   

  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

  
 

  学习结束后,老同志们举行了新春联欢活动。老年大学莲花池京剧唱腔校外班的学员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京剧联唱——《我爱你,中国》。清亮的二胡声中,一段段大家耳熟能详的京剧唱段婉转流出,独有的腔调加上清冽的嗓音,不时引起在座老同志的热烈掌声和声声叫好。时不时还有老同志跟着和上一曲,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对新春的美好祝福。祁淑琴和京剧唱腔校外班的学员共同演唱了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一唱一和间传达出军民间的深厚情谊。
 

   

  诗朗诵《一粒米》

   

  诗朗诵《英雄》

   

  配乐诗朗诵《老年是秋天的一首诗》

  
 

  原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贾庭欣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一粒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深情怀念敬爱的周总理。莲花池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秀清的一首《英雄》,热情如火,诵出对英雄的赞美和敬意。莲花池联络员谭云安、李静云为老同志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配乐诗朗诵《老年是一首秋天的诗》,用诗歌表达对老同志的感激和敬佩。

   

  秦腔《打不尽豺狼绝不下战场》

   

  京剧合唱《我们是工农子弟兵》

  
 

  “前人的事业后人要承担”、“顶天立地是英勇的共产党,我跟你前进决不彷徨”。在现场欢乐气氛的感染下,凌先有为老同志们高歌一曲秦腔《打不尽豺狼绝不下战场》。特有的秦声秦韵,抒发了共产党人面对强敌、接续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凌先有和谭云安合作演唱的京剧《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热烈激昂,气势浑厚,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020,爱你爱你。2020年莲花池党支部第一次支部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老同志相互激励:在新的一年,既要“爱你爱你”、相互关爱,也要“爱我爱我”、加强自爱,珍惜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报道:李静云)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