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木樨地党支部学习讨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14:45  

   

  11月7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木樨地党支部组织支部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木樨地党支部书记赵春明主持座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木樨地支部宣传委员郑灵芝同志首先带领老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在座老同志纷纷感言,交流体会。

   

  水利部老领导王守强从国际形势谈起,他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国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发展,我国国家的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优势一再证实,现行制度就是最好的制度,我们一定要坚定制度自信,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为新时代去奋斗,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

   

  水利部水资源司原司长高而坤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向中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展示了制度自信,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倍感信心和力量。我们要更加坚定地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持续发展、永续发展。

   

  

  原三峡办资金计划司司长朱华结合在国外的见闻感言到,从外国友人学习中文的热潮以及他们对待中国人的态度转变里,也可以充分感受到我们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原三峡办机关党委副书记田红从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谈起,她认为,我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细分了我们党上层建筑的各个方面,既是对以往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指明了下一步道路怎么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历史发展到这个阶段,抓好上层建筑就显得非常重要。

  

   

  规划计划司原助理巡视员、教授级高工蔡同和谈了自己的见解。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举目的成就,所有的成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制度优势对各方面发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不但对过去几十年制度的优势进行了全面总结,还为今后的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国家的前进将更有动力,我们党也将更有号召力。     木樨地党支部赵春明书记总结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偏重于顶层设计,指出了今后总的目标、任务、方向,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概括了十三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全会通过的各项决定对我们国家的长治久安、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具有深远意义,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征程上的一件大事。建议老同志们在学习中,着重于领会精神,通过学习与时俱进,增强民族自豪感。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综合处青年干部张鹏参加此次活动。

  (报道:张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