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方庄党支部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
2019-09-20 14:27  

   

  9月19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方庄党支部组织老同志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支部书记周茵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宋飞越参加。

  座谈会上,老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纷纷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自己的感想体会。

   

  周茵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创造的伟大奇迹。70年不平凡的历程使我们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历史启示。她建议,离退休老同志要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快乐生活、老有所为。

  

 

  水文司原司长、离休干部胡宗培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正是他从20岁到90岁的时光,也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水利人为水利事业发展奉献的岁月。现在进入老年,要时常关心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心尽力、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

  

 

  原服务中心老同志王学知饱含激情地朗读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为新中国成立后在外交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鼓舞,为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怀抱感到激动,他更为新中国成立70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原监察局局长王星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深感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不容易。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关键是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后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水利学会原副处长、离休干部于孟君回忆了自己参加开国大典时的场景。她说,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一刻人们的情绪高涨,欢呼声响彻云霄、震动世界。当时她心潮澎湃,从此初心不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谈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去新疆出差路途上经历的各种艰辛,到现在飞机、高铁等各种交通方式实现了直达,感叹祖国各方面都发展迅速。

   

  原防汛办高级工程师崔静庄细数了新中国成立来GDP数字的不断增长。经济取得突飞猛进发展,关键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0年的发展变化俯拾皆是,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农水司原副司长陈学仁说,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就太了不起了,可惜他不能把这些说得很清楚。他和大家分享了一篇题为《能将中国治理成这样,真的很不容易》的文章。中国取得今天的治理成就绝非偶然,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勤劳奋斗、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实现的。

  

 

  水文司原高级工程师寇文淑结合自己青年时期的记忆,谈到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币、物价稳定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她说亲眼看了70年来北京的发展变化,深感国家发展变化之巨大!

  宋飞越向老同志通报了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介绍了离退局2019年第一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培训班情况,通报了离退局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情况。

  离退休干部局医疗保健处青年干部孙伟参加此次座谈会。

  (报道:孙伟)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