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春色满园看劲松——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劲松党支部举行迎新春趣味联欢会
2019-01-18 21:07  

   

  1月18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劲松活动站内,老同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叙情怀、喜迎新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副局长巫明强、宋飞越,副巡视员赵龙华来到活动站,与老同志共迎新春。党支部书记王秋凉主持新春联欢活动。

   

  凌先有代表局党委和全局同志,向老同志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凌先有向老同志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他说,在刚刚闭幕的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中央领导同志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水利部党组高度老干部局长会议的学习贯彻工作,鄂竟平部长、田学斌副部长分别对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作出批示,要求我们全面务实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我们将按照会议和部领导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立足职责、用心用情、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着力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努力在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

  随后,趣味联欢活动拉开序幕。

   

  86岁的葛文辉老人为大家表演了他精心准备的口琴独奏《我的祖国》。葛老出生在旧中国的上海租界,那时的中国人饱受外国人欺凌,是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使他才有机会上了大学,并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水利专家。倾听葛老的演奏,优美动听的旋律里,荡漾着的是他的赤子之心,是他对祖国、对党的崇敬热爱之情。大家也都深受感染,随着口琴旋律轻声唱和,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潘福雄老人第二个站起来,深情朗诵了他创作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作——《光辉的历程》。他以一个历史亲历者的角度,追忆往昔、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期盼祖国站在新起点与时俱进、砥砺前行。

   

  赵树全老人表演了京胡独奏。京胡是随着京剧的形成在胡琴的基础上改制而成的弦乐器,至今已有200余年历史。赵老的演奏音色清脆、嘹亮,再现了京胡特色。一曲奏罢,赵老还与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巫明强即兴合作了京剧《苏三起解》,与支部书记王秋凉即兴合作了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他们的表演,将京胡神奇而响亮的音色,与演唱者的嗓音、唱腔在润腔韵味上熨帖结合,完美地体现出中华民族“国粹”京剧原汁原味的特色,给大家以丰富的视听享受。

   

  离退休干部局四位局领导,为老同志带来了集体朗诵——《我们和你们》。在凌先有局长的带领下,四位局长一字排开,尽抒对老同志的崇敬之情:“……我们追梦,你们也追梦。我们追梦充满了向往,而你们追梦是坚定的信仰。……我们是财富,你们更是财富。我们的财富在于来日方长,而你们的财富在于饱经沧桑。……”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激起了现场老同志情感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老同志脸上洋溢着幸福和会心的笑容。

   

  党支部书记王秋凉为大家朗诵了《春天的故事》,并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号召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95岁的离休老同志董冠群,支部副书记郭金华、宣传委员姜秋菊,老同志葛文辉、王毅等,也纷纷寄语新春、表达心声,感谢部党组一直以来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怀,感谢离退休干部局贴心、热情服务,表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将继续以银发风采续写水利人生,不断为国家和水利中心工作弘扬正能量。

   

  趣味联欢会在《友谊地久天长》的动听旋律和老同志优美的舞姿中拉上了帷幕。

   

  支部联络员、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白云珊,青年联络员杨燕参加了联欢活动。

  (报道:杨燕)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