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一场贴心的法律知识座谈一次暖心的精准服务行动——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西罗园党支部举办涉老法律知识座谈活动
2018-12-19 15:46  

   

  12月18日上午,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西罗园党支部开展涉老法律知识座谈活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巫明强与西罗园活动站的老同志们一起参加座谈,西罗园支部书记陈梦晖主持。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徐陈华就老同志生活中关心的法律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他围绕老同志日常生活中切身遇到的难题和困惑,从房产、遗嘱、婚恋、防骗等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每一个问题都与老同志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举案例生动鲜活,讲解入情入理,从老同志的切身利益出发,从实际需要考虑,恳切真诚。在座的老同志全神贯注倾听,有的老同志还认真做了笔记,不少老同志在会上与大家交流了个人生活中实际遇到的问题。最后,徐陈华就处理好晚年生活中的有关问题,向老同志们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建议。

   

  陈梦晖表示,座谈交流法律相关知识,缘起于老同志不愿意给组织添麻烦,有一些家事、心事、为难事、身后事,希望有一个渠道,给把把脉、开开方,如写遗嘱、遗体捐献等问题。通过座谈交流,相互借鉴、释疑解惑,能够切实为老同志排忧解难。

   

  巫明强高度评价西罗园支部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形式,认为开展座谈交流法律相关知识很有意义。他表示,支部重视法律服务,开展有关问题座谈交流,值得点赞;在法律服务方面进行新的尝试与探索,必须支持;围绕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党业国策,在开展法律服务上有所作为、大有作为,很有必要。他还指出,老年人权益保障是大问题、老问题、难问题,老同志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寻求法律保护非常需要,有利于为自己安度晚年夯实基础。

  会上,陈梦晖传达了中共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巫明强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局近期及年底前的主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文教活动处处长王志菊,调研员张素勤参加活动。

  (报道:张素勤)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