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2018-12-04 13:54  

   

  12月4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白广路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宝林主持,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宋飞越参加。学习前,张宝林向大家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局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

   

  会上,张宝林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原文进行学习,根据《条例》内容结合白广路一党支部实际就《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两方面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条例》是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融合过去党支部建设宝贵经验的累积与十八大以来党支部建设创新发展,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党支部职责、工作开展遵循原则、组织设置、工作机制、组织生活、规定保障提出的全面规范,对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掌握《条例》内容,为《条例》的贯彻落实打好基础。二是要结合实际推进落实。要做好《条例》与白一党支部实际有机结合。以《条例》为指引,根据白一党支部实际情况,科学设置党支部组织,明确七大职责和“五个坚持”原则,强化支委会一班人作用,结合老同志健康实际,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积极为水利发展建言献策,为水利事业发挥热能,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宋飞越局长向大家通报了12月4日部机关公务员举行宪法宣誓活动的情况和局党代会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会后,白一活动站还举办了四季度小小运动会。

  (报道:边婷)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