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西罗园党支部召开“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2018-11-06 21:48  

   

  11月6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西罗园党支部召开“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副局长巫明强参加座谈。会议由西罗园党支部负责人陈美章、陈梦晖分别主持。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以改革开放为主题,以“新成就”为重点,回望改革开放的历程,讲述40年来的发展故事和丰硕成果,分享见证祖国繁荣昌盛的喜悦,交流生活中的新进步、新面貌,点赞水利战线的新变化、新成就,呈现出一幅幅改革开放的历史画卷。

   

  原政研中心副司级离休干部胡庆林说,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始终贯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鲜明主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就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原人教司助理巡视员李秀英着重谈了对海南建设发展变化的感受。她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海南从一个偏远的海岛发展成为全球闻名的生态旅游胜地,一个个“海南速度”成为我国经济新常态下拼搏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例,成为面向世界的窗口形象,让人看到了中国信心。

   

  原移民办正司级咨询赵人骧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改革开放以来水库移民事业的发展。他说,在改革开放和移民后扶政策的指引下,经过移民干部的不懈努力,水库移民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改善,相当一部分移民的生活水平已达到或超过当地农村的平均收入水平,移民“搬的出、稳的住、能致富”的目标已经基本实现。 

   

  原展办副书记贾希峰激动地说,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外汇紧缺,当时为了增加外汇,国家对外汇管理十分严格。如今,中国已彻底告别了外汇紧缺的历史局面,外汇储备规模更是位居世界第一;彩电、冰箱等家用电器由只有少数人买得起的“奢侈品”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每家每户的生活必需品;历经30年变革与突破,商业服务业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以粮票为代表的各种购物票证早已退出历史舞台,如今已成为收藏市场上的藏品。点滴变化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也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惠。

   

  原水管局调研员张秀玲说,改革开放以来,水利投入逐年递增,科学治水方略不断完善,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民生水利惠及广大群众,水旱灾害伤亡人数逐年减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西罗园支部书记、原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正局级)陈梦晖富有深情地说,改革开放的40年,是国的40年,是家的40年,是水利长足发展的40年,更是每个人拼搏奋斗的40年。我们欣逢美好的时代,享受幸福的生活,要不忘初心、思想常新,退而不休、服务社会,以摆正位置不干扰、真诚配合不添乱、建言献策促发展、退而不休作奉献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展示离退休干部的时代风采。

   

  会议还进行了本支部支部书记调整工作。巫明强宣布了局党委决定文件,同意陈美章辞去西罗园党支部书记职务,并由陈梦晖接任西罗园党支部书记。

   

  凌先有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感谢陈美章在任西罗园党支部书记期间对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为西罗园老同志的热心服务和无私奉献,感谢陈梦晖书记的担当精神。希望西罗园新一届党支部继承和发扬历届支部的优良传统,加强政治建设,引导老同志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老同志头脑;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提高支部的组织力,引导老同志积极支持国家和水利改革;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满足西罗园老同志养老服务需求。希望西罗园的老同志积极支持新一届党支部的工作,坚持跟党走,弘扬正能量,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建言献策,为支部建设和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根据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会议还选举了本支部参加中共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人选,推荐了中共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

  离退休干部局青年联络员王超参加会议。

  (报道:王超)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