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让铁规发力 让禁令生威——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四平园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座谈会
2018-10-15 15:18  

   

  10月15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四平园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座谈会,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党支部书记蔡庆锁主持,离退局副局长宋飞越参加座谈会。

   

  蔡庆锁在座谈会中讲到,8月26日公布的新《条例》,是十八大之后,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第二次修订,新《条例》的修订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他认为,新《条例》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新《条例》修订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是将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时代特征;四是坚持纪严于法,纪法衔接完美。

  学习后,老同志纷纷发言,畅谈学习心得。

   

  国科司原巡视员李春敏讲到,新《条例》将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回顾党的历史,有一段时间党内政治纪律涣散,甚至妄议中央决定,这是非常危险的。十八大以后,党的政治纪律抓紧了,但是力度还不够大,现在重新修订发布《中国共产党纪律条例》,我们看到了中央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强化党性修养,遵守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水资源司原调研员刘平讲到,老同志具有很高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认知和识别能力日益钝化,特别是新媒体时代,网络文章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这更要求我们老同志不断补充新形势下对党的认识,提高鉴别能力。现在通过学习新《条例》,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免疫力和抵抗力。

   

  安监司原巡视员张汝石讲到,新《条例》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新增加的政治纪律,让老同志有了操作实施的标杆,只要触犯了规定,就能找到处罚依据,这点非常好。现在,网络上各种消息鱼龙混杂,我们要保持警醒,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时刻管好自己。

   

  水保司原巡视员刘润堂讲到,新《条例》强调了从严治党,特别是强化了对党组织的纪律性要求,把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通过强调政治性要求,严明政治纪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行政司原副处级秘书董软英讲到,入党六十多年来,从入党开始我就时刻保守一条红线,那就是遵守党的纪律,所以一辈子就是这样平平安安走过来。现在的社会发展变化很快,人的思想也易受到侵蚀,这就要求我们时刻坚守底线,按照党的纪律要求,温习补课,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座谈开始前,离退局副局长宋飞越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机构改革最新情况以及离退局机构和人员变动情况,离退局综合处处长王景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情况。

  (报道:王巍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