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支部
木樨地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赵春明
2016-07-08 13:59  

   

  7月7日上午,木樨地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以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7月1日上午,许多老同志在家中电视机前收看了总书记的讲话,大家感到总书记讲的特别深刻特别重要,听了以后很受教育。有的老同志在报纸刊登讲话以后又学习了一遍,感到只有反复学习才能领会的更深。

  老同志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堂庄严的党课。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说,革命理想高于天,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我们老同志虽然退下来了,但还要继续前进,要永志不忘革命先烈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有的同志说,理想不是空洞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必要的条件,我们眼前所做的各项工作都是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做出的奋斗。

  同志们在讨论中说,学了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将发展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人将牢牢占据人类的制高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有信心为人类更好的社会制度提供中国方案。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是世界上最有理由自信的。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名党员,我们感到自豪,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有的同志说,学了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树立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当,为党尽责。老同志们在讨论中说,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更进一步增强了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说:“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学习了总书记这段论述,我们更感到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性。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合格的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志们说,习近平总书记这篇讲话向世界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信念和伟大的胸怀,既是我们进行党性教育的教材,又是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纲领,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