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推进疫苗接种倡议书
2022-05-09 19:39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流行给防疫带来了挑战,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

  4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指出,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特别是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据香港卫生署提供的信息,在香港奥密克戎疫情时,未接种疫苗的全人群死亡率达2.87%,而未接种疫苗的80岁以上的老年人病死率高达15.68%。60岁以上人群的死亡风险是30岁以下人群死亡风险的252倍。在死亡的8200多例病人当中,老年人占大多数。通过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奥密克戎变异株对于老年人,尤其是对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危害更大。

  许多老同志觉得自己甚少出门,和外界接触少,因此认为接种疫苗没有必要。但任何地方都不是与病毒完全隔绝的,目前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过程隐匿,所以即使您不出门,也存在感染病毒的可能。

  目前,接种疫苗仍然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并且对重症和死亡的预防效果显著。疫苗接种没有年龄上限,为了您的身体健康,我们再次倡议:

  如果您还没有接种疫苗,一定要前往疫苗接种点找专业的防疫医生进行评估。

  如果您之前已经评估过,因为基础疾病暂不符合接种条件,但通过药物控制后,病情已处于平稳期,您也一定要前往疫苗接种点再次找专业的防疫医生进行评估。

  根据部应对疫情工作组的要求,请部机关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如果您符合接种条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尽快接种,全程接种。同时也请部直属各单位的老同志们积极接种疫苗,为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为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2022年4月13日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