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寻迹百年,等你参与!
2021-04-14 17:36  

  为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领导人民团结治水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治水兴水的百年奋斗史,根据水利部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方案,经研究,开展“人民治水·百年印迹”推荐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推荐宣传1921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组织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治水工程、治水制度、治水事件,重点突出水利红色文化印迹、新中国气壮山河的水利建设、改革开放以来建设的国之重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有重大意义的治水印迹等,回顾百年治水历程,讲好中国水利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水利部文明办

  承办单位: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

  三、活动程序

  (一)组织推荐

  各单位挖掘梳理本单位、本地区建党百年来组织的重要治水工程、重点治水制度、重大治水事件,在5月25日前报送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

  流域机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以重要治水工程、重大治水事件为主进行推荐,最多推荐5个项目;机关各司局、有关直属单位以重点治水制度、重大治水事件为主进行推荐,最多推荐3个项目。

  重要治水工程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竣工,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并持续发挥兴利除害作用;重点治水制度须对推进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重大治水事件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人民兴水利、除水害的重大史实,需有场所或基地进行展示和传播。

  (二)认定发布

  成立评审组,通过组织专家初评、评审组审核等程序对各单位推荐项目进行评选,认定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项目为“人民治水·百年印迹”。认定结果“七一”前发文公布,并在水利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三)宣传推介

  通过组织中央媒体实地采访、在水利部官方新媒体平台集中推介、组织水利系统政务新媒体矩阵全面宣传、策划推出专题网络展览等方式,对“人民治水·百年印迹”入选项目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全面展示百年治水成就。

  鼓励入选项目持续发挥宣传教育载体功能,着力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做好面向社会公众的党史教育和国情水情教育。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组织推荐工作,深入挖掘提炼治水工程、治水制度和治水事件蕴含的时代精神和价值,同时以多种形式加强对推荐项目的宣传,提高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二)推荐项目需提交经推荐单位盖章的推荐项目清单和推荐表(见附件二维码),提供2000字以内的推荐材料和200字以内的推荐理由,要求语言精练、重点突出,用数据和事实说话;配3张以上图片,全景或高清航拍图片像素不低于3MB,普通图片像素不低于2MB;治水工程推荐项目需报送1部3分钟以内的短视频。

  (三)推荐项目清单和推荐表纸质版请于2021年5月25日前报送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电子版请发送邮件至shuiwenhua@mwr.gov.cn,文件名格式为“单位名称+推荐类型名称+项目名称”。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