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6年度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调研课题安排的通知
2016-03-11 08:43  

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离退休工作部门:

  当前,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2016〕3号,以下简称《意见》),2月23日中组部下发《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组通字〔2016〕10号,以下简称《通知》),就贯彻落实《意见》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今年,部里计划制定本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细则,并印发各单位。围绕《意见》精神和《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矛盾困难和瓶颈问题找准抓实解决好,是加强改进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客观需要和有效途径。根据中组部和水利部有关要求,现将2016年度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调研课题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精神,结合水利发展改革的实际,坚持以矛盾问题为导向,以现实需求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目标,深度研究离退休干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为制定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实施细则提供思路和建议。力求通过一些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条文,解决日常服务管理中的矛盾困难,进一步推动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二、调研内容

  1、本单位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存在哪些实际困难和难点问题?

  2、老同志和工作人员对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建设有哪些意见建议?

  3、本单位对上级业务指导有哪些意见和要求?

  4、对《意见》中提出的四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加强教育引导、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的要求,你单位有哪些思路和对策?

  可结合本单位实际选定内容,不求面面俱到。

  三、有关要求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水利系统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更好地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调研报告要有事实、有分析、有对策建议,力求对实际工作起到指导作用。为了促进调研成果的实际运用,我们将适时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交流,并通过“老干部之窗”网站专栏和《水利老年天地》杂志专刊等形式,宣介有关单位的调研成果。

  请各单位于9月底以前将调研报告报送我局综合处。

  联系人:徐陈华  010-63203439

  白云珊  010-63202149

  传真:010-63202142

  E-mail:lgj@mwr.gov.cn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2016年3月11日



·2016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调研通知(定稿).docx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