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水利部老年大学春季网络直播课堂精彩上线
2022-04-12 15:47  

  2022年2月28日,水利部老年大学迎来春季开学。本学期,学校共开设42门课程,并通过对线上教学软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对课程设置的调整更新以及对服务管理的细化优化,进一步增强了教学质量和授课效果。截至开学第一周,共有报名学员2800余人次。

  多方升级,全新出发。新学期伊始,学员们打开直播,惊喜地发现“老年大学校歌有新mv了!”为了进一步满足老同志的多样化需求,学校首度开设了禅舞、非洲鼓、五行经络瑜伽等全新特色课程,与此同时,也对校歌、课件、校园文化墙等软件硬件进行了配套更新,力求让学员们耳目一新,直观体会到新学期的新面貌。特别是校歌的mv动用了滑轨摄影机拍摄,画面清晰,切换巧妙,专业的设备和精彩的剪辑让大家啧啧称道。走廊里还专门制作了教师风采展示墙,新装了可视化数据大屏,实时更新学校相关教学管理数据,使学员上课动态和系统运行情况公开透明,一览无余。

  教学相长,各显神通。从水利部老年大学第一次尝试线上直播以来,已经经过了两个春秋。教师们已经适应了线上直播的方式,摸索出了适合本门课程的授课方法,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时不时地停下来切换近景、答疑解惑,确保老同志在线上都能看得清楚明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学员在家中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在线学习的氛围非常浓厚。本学期学校还全新推出《中国自信里的中国茶》《茶艺、茶器与养生》两门公益课程,充分发挥老年大学示范校的社会效益,让更多老同志共享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加入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学养相宜、康乐有为的队伍中来。

  服务管理,精益求精。直播课堂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老年大学工作人员的努力配合。教学实践中,工作人员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的优化和提高,为在线听课的老同志提供良好的技术保障。开学前,老年大学特地邀请了水利报社的专业记者,系统讲授摄影摄像知识和构图技巧,为每一门直播课的录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以求拍摄角度更合适,画面呈现更完满。下一步,水利部老年大学还计划引入滑轨拍摄手段,为老同志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