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水利部老年大学参加2019科技周主题诗歌朗诵会
2019-06-08 10:06  

  

 

  近日,由北京市东城区科协、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龙潭街道工委、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主办,北京市东城区第二图书馆以及北京科技诗苑承办的2019科技周主题诗歌朗诵会在京举行。

  本次诗歌朗诵会以“弘扬科学精神,畅想时代主旋律”为主题,共有15个节目。其中有著名诗人郭曰方写的《他用战机的轰鸣  奏响一曲震撼山岳的绝唱——献给罗阳》、《你用生命,谱写壮怀激烈的诗篇——献给邓稼先院士》、《钱三强和你,被称为中国的居里夫妇—献给何泽慧》三首诗,歌颂了建国七十年的伟大科技成就,以及科学家的赤子情怀。来自水利部老年大学朗诵班的贾庭欣、陈道文、杨志华等四位学员共同朗诵了诗歌《水的深情》,讴歌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丰功伟绩,得到到场嘉宾及观众的好评。《你到底是什么》、《今夜星光灿烂》、《英雄归来》等打动人心的朗诵,表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最后以诗人阿紫写的气势磅礴的《读中国》结束了本次诗歌朗诵会。深情地朗诵,感动人心,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彰显出科学技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同时也是老一辈科学技术人员为祖国70华诞,送上最热诚的祝福和期盼。2019科技周主题诗歌朗诵会策划人,东城区第二图书馆馆长左堃表示,这次弘扬科学精神的诗歌朗诵会,意义深刻,形式多样,烘托出全国科技周的主旋律,为新时代的科学技术点赞,为科技惠民助力!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出席本次科技周主题诗歌朗诵会的有东城区科协主席孙占军、秘书长王雪凤,东城区第二图书馆馆长左堃,中国科协原人力组织部部长李森、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副会长董华、中国水利水电研究院老科协秘书长任定安、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老科协秘书长宋毅、清华大学校友剧艺社社长郭大成等各界人士。一百多位退休科技工作者和诗歌朗诵爱好者共同回顾了祖国70年科学发展的伟大成就,展望新时代科技发展的宏伟蓝图,传达出红色基因的中国声音,谱写新时代科技强国的新篇章!

  (供稿:水利部老年大学)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