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专区
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2022-06-15 17:34  

  6月1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李国英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部领导田学斌、陆桂华、王新哲、刘伟平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和当代中国安全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战略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实践伟力,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供安全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水利工作放在国家安全大局中考量,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部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国家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水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水利领域风险隐患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当前全国已进入汛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四不”目标,从细从实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工作,贯通雨情、汛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全面提高水灾害防御能力,坚决打有准备之仗、有把握之仗,牢牢守住水利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