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云南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岁月映初心 薪火永相传”主题党课活动
2022-06-21 1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离退休干部这一笔宝贵财富,激励水利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水利人宝贵经验和优良品质。近日,云南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岁月映初心 薪火永相传”主题党课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一级巡视员和俊出席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霍玉河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党课活动邀请省水利厅原党组书记杨立华同志,以“薪火相传不负青春,努力书写新时代水利新篇章”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事业任重道远等主要内容,为全厅80后青年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杨立华对80后青年党员干部提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听万人言,争做上进好学的追光者”的厚望,勉励大家要珍惜现在、奋斗将来,自觉提高自身学习能力、锻造过硬本领,树牢自律意识、强化作风效能意识,努力使自己成为素质全面、历练扎实、敢于担当作为、富有斗争精神的优秀党员干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推进“扩、连、调、供”四大工程和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湖泊革命”攻坚战、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重点工作上,用精湛的业务技能和勇于攀登的开拓精神开创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全体青年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杨立华的授课,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水利人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一定以老一辈水利人为榜样,学习宝贵经验、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优良品质,把先辈拼搏奋斗的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不负老一辈水利人的殷殷期盼、谆谆嘱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会上,来自厅河长处党支部、“湖泊革命”攻坚办、规划计划处、省水文水资源局、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省调水中心等单位的7名党员、群众代表结合个人聆听党课和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