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向离退休局级干部通报2019年度重点水利工作进展情况
2020-01-19 14:20  

   

  近日,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在津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代表委党组向与会离退休局级干部通报海委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并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胜红主持会议。

  
 

   

  王文生在通报中指出,2019年,海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统领全局,按照水利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部署要求,有力推动了各项治水决策部署在海河流域落地生效。出台《海河流域水安全保障方案》,形成新时代海河水利改革发展的科学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落实《永定河生态用水保障合作协议》,加速补齐流域水生态短板;优化配置水资源,稳步推进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建设和永定河、白洋淀生态补水,切实保障流域供水安全;编制完成《海河流域蓄滞洪区布局调整方案》《海河流域水文现代化建设规划》等多项防洪能力提升方案,四女寺枢纽北进洪闸除险加固工程开工建设,卫运河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卫河干流治理工程完成立项批复,流域防洪排涝能力进一步加强;汛期通过精准预测预报、科学调度会商和积极有效的一线抢险技术指导,汇聚流域合力成功应对了“利奇马”等强台风和多次强降雨过程,有力保障了海河流域及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度汛安全;强化江河湖泊监管,开展河湖管理督查,实现京津冀晋河湖督查全覆盖,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持续推动工程监管常态化,开展了多频次暗访督查,有效消除了工程安全运行等风险隐患;全面建立督办工作制度机制,推动重点水利任务高效落实;积极开展各类审计项目,增强水利资金监管力度;加快发展网信事业,扎实开展国际合作与科技交流;圆满完成海委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推进实施各级参公机关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生活,深入开展驻村帮扶,显著提升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

  王文生表示,2020年,海委将以“十六字治水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按照水利部部署,统筹谋划“十四五”流域水利改革发展顶层设计,扎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水利任务,持续提高依法治水管水水平,为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与会老同志对海委党组关心离退休干部的实际举措表示衷心感谢,一致表示,此次情况通报会内容丰富、鼓舞人心,海委2019年重点水利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使他们对海委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委党组各项工作,积极为海河流域水利事业贡献力量。海委机关离退休职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离退处、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