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喜获中国老科协多项荣誉表彰
2019-11-21 18:27  

   

  11月19日,纪念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主持座谈会。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代表长江水利委员会老科协受邀参加座谈会。会上,为一批在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推广、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扶贫、企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荣誉奖章。
 

   

  长江水利委员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荣获中国老科协30周年先进集体称号,水利部长江委老科技工作者潘庆燊喜获2019年度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中国老科协30周年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水利部长江委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中国老科协的指导下,水利部长江委离退局以长江委老科协为平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专业技术优势,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南水北调水环境治理等专题,多次组织老专家开展课题研究及主题宣讲活动。水利部长江委涌现出一大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科技工作者,潘庆燊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作为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原副总工程师、著名水利专家的他,退休二十多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水利事业,系统总结了三峡工程泥沙问题、长江中下游河道整治问题,先后汇编从书3部、编写专著4部,为扎实开展长江治理保护研究工作、加快治江人才成长做出了杰出贡献。

  据悉,中国老科协此次共表彰2019年中国老科协“突出贡献奖”10名、2019年中国老科协奖175名、中国老科协30周年“先进个人”70名、中国老科协30周年“先进集体”30个。荣获此次中国老科协30周年奖项的先进个人和组织,是我国上千万老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不忘初心的五四精神,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默默耕耘、甘于奉献,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