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凌先有应邀为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做专题讲座
2018-11-20 09:12  

   

  11月20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应邀为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做专题讲座。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晓燕,副局长李永昌、李贵东,副巡视员牛黎、张红领以及自然资源部各直属单位、派出机构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130多人听取了专题讲座。

   

  凌先有以《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 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题,从四个方面做了讲座。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老干部工作说到底是政治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和作用。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严明政治纪律,时刻引导老同志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组织老同志开展正能量活动。二是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离退休干部头脑。开展宣讲活动,引导老同志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开展“看《初心》、忆初心、谈初心”活动,激发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引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自我教育;加强廉洁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三是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要选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带头人,扩大党支部的覆盖面,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监督管理,强化党内关怀帮扶。四是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作队伍,为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升专业素养,与时俱进地提高工作本领;打造人才高地,为干部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注重岗位练兵,提高干部实践能力;解决进、动、长、出问题,努力增强队伍活力,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永昌主持专题讲座。他在讲座后指出,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是离退休工作的重中之重。凌先有局长的讲座,紧密围绕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告,很受启发,收获满满。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今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报道:王巍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