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波澜壮阔四十年 沧海桑田再巨变——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举行离退休干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2018-11-05 21:45  

   

  按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近日,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组织离退休干部举行“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松辽委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

  老同志们围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主题,回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社会、身边的发展与变化。看到当今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心潮澎湃,感慨万分,并就松辽流域水利改革与发展,结合自身的体会和感受,积极发言。谈出了自豪感,谈出了正能量,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拥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发挥老同志自身的余热,为水利事业发挥一份力量。

   

  老同志表示: 40年沧桑巨变,中国由落后到富强,人民生活从贫穷到小康,喜悦从每个人的表面到心底。四十年初心永恒,四十年核心坚强,四十年民心所向!初心是使命和担当,核心是党的正确领导。

  我们是四十年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与见证者。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我们分享了改革的喜悦也感受了改革的阵痛。40年波澜壮阔硕果累累,轰轰烈烈振奋人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新步伐、完善新格局,为改革开放注入新鲜血液。领袖人物亲力亲为,改革思路清晰有板有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加强顶层设计的责任和担当,改革开放思路越来越清晰。改革开放促进了经济发展的经久不衰、成效卓著。一带一路标志性的工作取得巨大效益,相信中国越来越好。

  从四十年前的几十元工资,共用厨房的住房到现在高工资大住房,家家户户有车,衣食住行变化很大。现在中国航空器到达月球,潜水器可直达深海,港珠澳大桥建成,水陆两栖飞机开始服役,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说明改革开放是国家富强的根本,改革开放必须坚持到底,中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改革开放40年成果累累,我国从贫穷落后、一穷二白变成国富民强,改革开放带来的好处数不胜数。世界形势变化莫测,我国依然独立自主,走到现在非常不易,是了不起的事情。

  我们这一代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创造者,更是受益者。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他们经历艰苦卓越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人民当家做了主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带领我们进行了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国力、经济、科技、政治、文化等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今天的成就。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我们国家才能不断强大和发展,才能国富民强,才能使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供稿:松辽委)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