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我们为改革开放奉献了一滴水!”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白广路第二党支部举行“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2018-11-05 08:22  

   

   

  11月5日上午,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白广路第二党支部组织老同志举行“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参加座谈,白二党支部书记姜开鹏主持会议。白广路第二党支部老党员、老同志参加座谈。

   

  凌先有向老同志传达了中组部《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他说,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老同志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贡献者和推进者,要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紧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发展变化,总结历史经验,并对进一步改革开放提出意见建议,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围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的主题,老同志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感慨万千。

   

  原国家防汛办副主任赵广发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经济、科技、国防等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精准扶贫搞得非常好,调查研究做得很扎实,真正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落下一户贫困家庭,不落下一个贫困人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水土保持司原司长刘震说:“我们1978年这一届的大学生,参加工作的30多年与改革开放的过程同步前行,我们是改革开放最早的受益人,是很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参与者。”他认为,事实证明“不走改革开放就是死路一条”这话是正确的,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奠定了国富民强的良好基础。十八大以后,中央作出了一系列的决策部署,为了实现中国梦,将继续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作为老同志,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支持改革开放。

   

  原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巡视员王志民从南水北调工程的运行情况谈起,“原来没想到这水(南水北调)能用这么好,用这么多,用这么快,远远超出了当初的预期”,而且水质特别好,“南水北调的水就是矿泉水!”据统计,现在中线供水已经累计100个亿,以北京市为例,用两个70%来概括:南水北调供水覆盖70%的用户,自来水中70%的水来自南水北调。南水北调的建设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是在历届南水北调办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这个工程终于干成了,他自豪地说:“我们为改革开放奉献了一滴水!”

   

  原经调司巡视员魏炳才是财务工作出身,喜欢用“数字”说话,他用一系列数字说明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水利事业快速建设的辉煌成就。他还结合自己回乡祭祖的所见所闻,谈了农村的巨大变化:“三通”(通电、通水、通路)促进农村面貌改变,汽车进入了普通农民家庭,卫生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土坯房变成了砖瓦房、小别墅,60岁以上的老人有了养老补贴,人均寿命增加,80岁以上的老人多了。改革开放使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极大提高,希望将来会更好。

   

  1976年参加工作,2017年退休的离退局原巡视员邢志勇说:“我感到最幸运的是工作在改革开放时期。”他以42年丰富的工作经历,从军事、科研、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四个领域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天翻地覆的发展变化,作为见证者,他说:“这些成就的取得我们的党功不可没。”

   

  农水司原副巡视员吴守信说,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他特别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以来的所言所行的无比欣慰之情,“我们要健健康康地活,看到将来越来越辉煌的成就。”

   

  农水司原教授级高工潘云生、原农电司高级工程师马宝瑛和原监察局退休老同志吴永珍,分别用诗歌表达了自己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的喜悦和自豪之情。潘云生在《赞水利发展四十年》中这样写道:“毕业从水四十年,身历国家多变迁,改革开放春风暖,盛世水利谱新篇。江河湖海终得治,万千工程护安澜……”马宝瑛朗诵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有感》:“改革开放40年,弹指一挥间,经历无数风雨,终于迎来彩虹再现。看今朝,‘一带一路’共同发展,大国外交国际地位彰显。在国内,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幸福指数提升有了获得感。尽管改革之路任重道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相信这条路越走越宽。” 吴永珍也朗诵了自己的诗:《改革开放四十年有感》:“……改革开放奔小康,扶贫攻坚有成效,带领乡亲谋幸福,五年脱贫九百万。辉煌灿烂四十年,翻天覆地九州变。国家伟业宏图展,繁荣昌盛万万年。”

  白二党支部联络员医疗保健处处长李桂才、青年干部赵伟参加座谈。

  (报道:赵伟)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