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努力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离退休工作“优势共享”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10-25 09:14  

   

   

  10月25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在京召开离退休工作“优势共享”座谈会。助老工作委员会主任台恩普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出版社社长浦善新致辞,助老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冯秀春主持会议,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做总结讲话。

   

  台恩普在讲话中指出,各部委离退休干部普遍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较高的科技文化专业水平,对社会作出较大贡献,都是老年人才。当前如何把老龄化压力变成动力,重要的一点就是发挥老同志的参谋咨询作用、教育传授作用,通过撰写回忆录、论文著作、参加编写地方志、党史、革命回忆录、培养年轻人才等,积极发挥作用。希望各单位通过《乐龄悦读》杂志、各单位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努力为老年人才提供发挥作用的平台。同时,要加强交流,增进协作,共享离退休干部教育和学习方面的优势。

   

   

  中国人民银行、全国供销总社、国资委石化、海淀区军休办、国资委轻工、国防科工局、工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粮食局等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离退休干部教育学习平台建设,对《乐龄悦读》杂志的编辑出版推广提出意见建议,就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建设服务、建立各单位内部刊物交流制度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凌先有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座谈会聚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就如何加强优势共享进行深入研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就宣传平台建设进行了座谈。会议主题突出,集思广益,促进了相互交流。一是聚焦传统纸媒,就如何为老同志量身打造精神产品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针对《乐龄悦读》的编辑出版工作,就如何立足老年群体、把握老年心理特点、关注老龄生活、突出引导性知识性可读性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二是聚焦互联网思维,就如何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宣传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建设、采编能力、协作共享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政治性、时效性、贴近性、可读性上下功夫,促进离退休干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共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聚焦优势共享,对扩大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信息交流拓展了思路。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内部交流,各单位内刊、公众号实现对接,加入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矩阵等。同时要加强对外交流,加强与各宣传媒体、各大网站的沟通联系,特别是要加强与中央电视台的合作,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老干部形象和老干部工作,真正起到举旗帜、聚人心、展形象的作用,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最高人民法院、交通运输部、安全部、司法部、海关总署、国资委机械、国资委纺织、国资委建材、国资委有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信访局、求实杂志社、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扶贫办、央视综合频道、北京卫戍区、《乐龄悦读》编委会等40多个单位离退休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50多人参加会议。

  (报道、摄像、编辑:白云珊)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