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召开第三季度党委扩大会
2018-09-27 08:22  

   

  近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第三次扩大会在黄委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黄委离退局局长、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党宏龙同志主持,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水利部直属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水利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有关内容。通过学习,老同志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继2015年修订后再次对《条例》进行修订。《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对全体党员划定了明确的红线,要求更加具体,问责更为有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意义。

  黄委老领导庄景林说:新修订的《条例》很符合当前实际,对党的建设,对党员的要求更高更严,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员,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规范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政治上不降低要求,思想上不放松,精神上不懈怠,不仅要用《条例》精神武装头脑,更要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

  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列出了一份“负面清单”,条例中诸多新增或修订的纪律“高压线”,更明确、更清晰、更细化。每一位党员都要自觉遵规守纪,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尊崇者、执行者和捍卫者。

  (报道:宋杨,摄影:赵建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