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维护河湖健康 建设节水社会——四川水利老同志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18-03-29 15:18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四川省水利厅在成都龙泉驿青龙湖湿地公园设立四川水利老同志宣传会场,开展以“维护河湖健康 建设节水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隆重纪念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

  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Nature for water )。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省水利厅的宣传主题亦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在中国水周到来前夕,“蜀水夕阳红”义务宣传队紧扣时代脉搏,结合活动会场设在东风渠流经的地方,提出以“维护河湖健康 建设节水社会”作为2018年老同志宣传活动的主题。它既体现义宣队员们呼吁全社会关注河湖健康的心声,又体现水利老同志心系新时代水利中心工作的愿景。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回顾了“蜀水夕阳红”义务宣传队成立三年来,队员们在各个领域开展的公益宣传、组织参加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四川水利老人积极友好、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持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并肯定和感谢了老同志们年轻时跋山涉水、兴修水利,为四川水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离退休后能继续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发挥优势和专长。最后,赵斌书记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祝“水周宣传”活动圆满成功。

  省都江堰东风渠管理处处长万忠海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彪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义务宣传队员们采取沿湖宣传、即兴创作和演唱爱水曲目,接受媒体采访,散发宣传扇、张贴节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领导、来宾、宣传队员纷纷在宣传活动寄语本上留言。

  省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副处长陈祥、省委老干部局《晚霞》杂志社社长李茜、《晚霞报》副社长任纯荣出席活动现场。同时,活动还特别邀请在川生活、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钟志芳同志,共同参与四川水利老同志节水宣传活动。钟书记参观“四川水利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展板,并欣然留下寄语。

  来自厅机关和12个厅直单位的近300位老同志参加了本次为期两天的主会场宣传活动。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深化拓展正能量活动,又新增节水宣传进校园、进社区。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让老同志量力而行、就近参与,扩大节水宣传的参与面和受众面。

  (四川省水利厅   谢忱  刘琳)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