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局获河南省老干部工作多项荣誉
2018-03-26 15:15  

  近日,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发布《关于表彰2017年度调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表彰全省离退休干部“写眼中美好·话身边感动”网评热议先进个人及单位的通报》《关于表彰全省离退休干部“写眼中美好·话身边感动”优秀征文的通报》《关于表彰2017年度<老人春秋>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等文件。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局(以下简称“黄委离退局”)获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离退休干部网评热议优秀组织奖和《老人春秋》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黄委老同志岳崇诚、罗启民获网评热议活动先进个人,黄委离退局推荐的作品《水调歌头·领航人》、《赞十八大》分别获网评热议活动优秀征文二、三等奖。

  近年来,黄委离退局积极做好调研工作,针对新时期人口老龄化发展、养老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离退休队伍发生重大变化对离退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重点抓好离退休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的调查研究,着力推进离退休工作在观念、思路、制度、方法上的创新,形成了有深度、有新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得到了河南省委老干部局的认可,黄委离退局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

  黄委离退局按照河南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写眼中美好·话身边感动”微信征文和优秀网评活动的通知要求,把此项活动作为“不忘初心葆本色·中原出彩我点赞”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老同志就近就地就便参观考察,让老同志亲身感受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黄河治理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引导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抒发了离退休人员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了正能量。

  《老人春秋》是河南省委老干部局主办的一份以老年同志为读者对象的社科类大型老年综合性期刊,是河南省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舆论宣传阵地。黄委离退局以《老人春秋》为依托积极宣传黄委离退休工作和离退休人员先进典型,发挥了凝聚老同志正能量、释放老同志正能量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这些表彰既是对黄委离退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黄委离退休工作的激励。黄委离退局将按照“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树立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离退休工作质量和水平,让委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陈宗杉)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