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增强理想信念 筑牢党性意识——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离退局党总支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20 16:09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19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离退局党总支赴洪湖瞿家湾开展以“增强理想信念,筑牢党性意识 ”的主题党日活动。离退局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党总支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老支部书记们冒雨参观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见证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谢觉哉、柳直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地方,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解湘鄂西革命斗争的基本情况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故事,重温了党的历史,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梭镖、大刀、土铳、步枪等战争实物,勾起了老党员们脑海中的革命回忆,引发了无限感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观看实景剧《看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和听取革命烈士事迹时,党员干部被革命英烈们“百折不挠、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震撼,敬慕之情油然而生。

    

在党总支书记杨立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和决心。

在学习感悟我们党的光荣历史、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的过程中,离退休支部书记和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学习,使他们思想得到洗礼,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理解,在离退休支部工作中他们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道   长江委 程孟雅)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