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水利部离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暨“清明祭英烈”专题学习汇报会
2021-04-22 14:40  

  4月21日下午,水利部离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暨“清明祭英烈”专题学习汇报会。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刘学钊组长带队到场指导。局长、局党委副书记陈楚主持学习汇报会。局全体党员参加。

   

  局党委书记巫明强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离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一是区分在职人员与离退休党员,对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行分类指导、分步实施。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安排“九个一”学习方案,突出抓好“光荣在党50年”专题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殊优势,为在职人员讲党课;二是分别以为老服务和社区活动为重点,深入开展两个层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推动办好7件实事;三是拓宽表达渠道,丰富信息资源,努力实现学党史、颂党恩、促党建的目标。组织老同志参加“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约请老党员书写体会文章并推荐给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公众号等媒体,组织老同志编排、参演建党百年剧目。

  党员们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和“清明祭英烈”活动,畅谈收获和体会。大家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今后,要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继承发扬英烈精神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足水利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为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刘学钊对离退局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离退局党史学习教育起点高、开局好,实施方案符合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符合离退局实际情况,措施到位、推进有序。党员学习交流准备充分,认识到位,体会深刻,发言质量高。刘学钊对离退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5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正确导向,准确把握开展党史教育的要求,科学安排各阶段学习任务;三是发扬严实作风,严格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要求;四是加强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五是注重有机结合,科学运用学习成果,推动新时代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楚表示,此次学习汇报会,既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交流总结,也是下一专题学习的开端。下一步,离退局要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和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的要求,继续在“准、严、实”上下功夫,把好学习内容关、进度关、质量关,做到规定动作不缺位、不走样,自选动作切实情、讲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此前,离退局还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组织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前往高君宇烈士墓开展了“不忘初心·致敬先烈”实地祭扫活动,达到了接受教育、增强党性、提高认识的预期目标。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