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学习
2021-04-01 09:48  

  1月21日下午,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全局会议,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组织专题学习。局长陈楚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及全局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离退局6位同志分别以“坚持政治方向,落实服务职责”“提高政治能力,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向”“用政治机关意识指导业务处室工作”“从党史中探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意义”以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陈楚局长在领学时强调,老干部工作政治性很强,要从政治学习中找准方向,在政治建设中提高站位,努力实现“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陈楚局长深入阐述了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和政治机关建设的关系,并就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联系实际学。将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学习交流深化理解、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持之以恒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不断学习新思想、新方法,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三是要带着感情学。老干部工作必须用心用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把让老同志满意作为我们最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提升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能力。四是要模范带头学。人人争当政治学习的表率、政治建设的标兵。努力营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努力创建“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模范单位,共同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