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新年上班第一天 上门服务践“三好”——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深入老干部活动站开展医疗服务工作
2019-02-11 14:01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便投入了为老同志开展上门服务的紧张工作之中。

   

   

  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06号,水利综合楼五层,白广路第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活动室内,热闹繁忙: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副局长巫明强,副书记李青,率领医疗保健处、财务处和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这里,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叮嘱老同志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凌先有说,习近平总书记2月2日在视察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时指出,要把老干部照顾好、服务好、保障好。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三好”要求,在新的一年里,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努力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优,认真践行“三好”。

   

   

  医疗保健处的高玮、孙伟两位大夫,一位亲切询问病情,一位配发药品,望闻问切、对症送药、热情服务。财务处的崔明、范玉梅两位同志,一位审核医药费报销单,一位支付报销现金,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密切配合,他们还细心的备足了零钱,防止老同志出现找零困扰。

  “过年好啊!”伴随着洪亮的声音,原水利部防汛办副主任,77岁的退休干部赵广发来到了巡诊报销室。他抱拳拱手,以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向大家拜年。兴之所至,赵老还现场向离退休干部局的年轻干部,讲解起了“男子左手在外、女子右手在外”的拜手礼正确姿势。话音一落,记挂着赵老有高血压的慢性病,担心他过年期间饮食会有影响的高玮大夫赶忙迎了上去,仔细询问年节状况,为赵老开具了高血压常用药”络活喜”,叮嘱他一定要按时服用。

   

   

  “这里就是巡诊报销室吗?”机构改革后刚退休、随原国务院三峡办并入水利部的原经济发展合作司司长刘卡,也跟随问诊的老同志来到了巡诊报销室内。工作人员忙将她请了进来,并向她热情介绍:机构改革后,水利部将上门巡诊、报销这一特色服务惠及原三峡办、原南水北调办的离退休老同志。日常的巡诊、报销皆可根据《离退休干部局巡诊、报销时间表》的安排,等待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不用再自己奔波。刘卡接过巡诊大夫为她开具的药品,点头称赞离退休干部局上门巡诊报销服务做得好,为老同志省去了很多到医院拿药、到财务报销的奔波之苦。

   

  在两位巡诊大夫热情问诊的同时,财务处的两位同志已经身手利索的为14位老同志报销了3万多医药费。报销告一段落,财务处长崔明习惯性的抬起手腕看手表,已经10点多了。他和范玉梅立即收拾好钱款和单据,赶赴水利部机关财务。他们要在中午11点半之前,将上述报销单据入账,为老同志完成报销医药费的最后一道手续……

  这只是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为老同志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深入各离退休干部活动站和老同志家中,为老同志送医送药、巡诊报销,确保老同志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报道:杨燕)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