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2019-01-16 00:25  

   

  1月16日,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信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组织部秘书长臧安民及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出席会议。各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老干部局局长、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和中央单位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参加会议。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局长许宏彬主持大会交流并讲话。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等作大会交流发言。

   

  陈希在讲话中回顾了2018年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扎实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陈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怀有深厚感情,十分关心老干部,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着眼老干部工作发展实际,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理论,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一是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是突出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彰显老干部工作的价值;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破解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突出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五是突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姜信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希同志的讲话着眼全局、联系实际,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他希望各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真正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他强调指出,要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注意把老同志纳入组织体系中来;要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注意发挥专长,量力而行;要落实离退休干部待遇,格外注重落实政治待遇;要适应机构改革的新变化,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工作机制。

   

  许宏彬在会上指出,新时代老干部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做的就是按照会议部署要求,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把这项工作任务抓在手上,一抓到底,抓出结果,抓出成效,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交出不负党中央期望、不负老同志期待的合格答卷。

   

  凌先有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 引导老同志参与“三大攻坚战”》为题,介绍了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水利系统老同志在防洪抢险、水利脱贫、水污染防治中的作用的情况。

   

  吉林省委老干部局、上海市委老干部局、江苏省委老干部局、浙江省委老干部局、成都市委老干部局、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中国人寿离退休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报道:王巍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