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水利部离退局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表工作再获佳绩
2018-12-28 09:59  

   

  2017年水利部离退局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表工作获最佳等次

  近日,中组部办公厅印发《2017年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表审核结果》,通报了2017年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表工作情况,水利部离退局再次荣获最佳等次。水利部离退休干部统计报表工作已连续14年被评为最佳等次。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培训班

  水利部离退局历年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表工作。多年来,形成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一是重视统计队伍建设。每年底举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培训班,局领导亲自部署、带头讲课,传达中组部工作要求,总结上年度水利部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布置本年度统计年报主要任务,讲解全国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和汇总系统的使用方法。二是严把统计报表质量关。无论是部机关还是直属单位,严格按要求实行规范填报、仔细对比、逐项审核,确保统计流程“快、精、准”。三是充分利用统计结果。以全国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中的离退休干部信息库为基础,建立了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动态信息库,通过动态信息库,掌握老同志、特别是部机关老同志的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参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年大学的学习、活动情况等,并以此为依据,开展个性化、亲情化、精准化的服务与管理,有效促进了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

   

  参会人员认真听课做笔记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水利部机构改革优化之年,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快、精、准”精神,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充分运用好统计成果,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

  (报道:李娅)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