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敬老爱老公益大讲堂启动仪式暨从“心”开始首场健康大讲堂开启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凌先有应邀出席开启仪式并发言
2018-12-13 14:21  

   

  12月13日,由中国老年报社主办的敬老爱老公益大讲堂启动仪式暨从“心”开始首场健康大讲堂在京举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罗晓阳同志致辞,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同志讲话,中国老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华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启。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在开启仪式上发言。

   

  罗晓阳在致辞中指出,“关爱健康、关心生命,提高生活质量”已成为全社会、特别是老年人尤为关注的内容。敬老爱老公益大讲堂应时而开,从“心”开始,是顺应老龄化国情、关注老年群体健康的具体实践。

   

  凌先有在发言中说,敬老爱老,贵在行动。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中国老年报作为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喉舌和舆论阵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在全国范围内开启敬老爱老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主动担当敬老爱老的社会责任,积极践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为广大老干部和老年人办了一件大好事。这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以精准理念打造为老服务平台的具体实践,是不断满足广大老同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实际行动。敬老爱老,重在实践。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直坚持“敬老务实创新和谐”的理念,坚持送学上门,开办老年大学校外班,让老同志足不出楼院就能参加学习,努力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坚持送医送药上门,每年到老干部活动站和老同志家中进行医疗巡诊和报销药费15000多人次,努力满足老同志医疗和健康需求;坚持为每一位老同志电话或短信祝福生日、到活动站和家中为80岁以上老同志祝寿,密切联系空巢和行动不便老同志,努力满足老同志精神慰藉需求;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到家中为老同志维修和教授电脑手机、整理著作回忆录等,努力满足老同志个性化服务需求,深得老同志欢迎和满意。敬老爱老,从心开始。中国老年报将敬老爱老公益大讲堂的首场主题确定为“从心开始”,意味深长,意义深远。心之所至,行之所致;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心系于老,爱注于老;敬老爱老,砥砺笃行。我们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敬老爱老公益大讲堂活动,也希望这项惠及广大老干部和老年人的公益活动,以今天的从“心”开始首场健康大讲堂为良好开端,行稳致远,越办越好,惠老助老,取得实效。

   

  刁海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持续加深,我国老龄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也面临着从未有过的机遇和挑战。今天启动的敬老爱老公益大讲堂活动是积极开展老龄观教育的重要方式,是引导老年同志为党的伟大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途径,也是进一步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的重要手段。

   

  徐华在讲话中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了进一步精准对接社会资源,打造专业为老服务平台的有益尝试;是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最好形式。大讲堂力求不断满足广大老同志的文化、健康、医疗、康复、养老、旅游、法律、保险等多层次信息化需求,不断满足广大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该讲堂作为精准服务老同志的重要活动载体,将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广大离退休干部树立积极老龄观、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更好的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舆论环境。2019年,大讲堂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巡讲,广泛深入全国各地涉老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年人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支持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社会环境会更加友好,敬老、爱老、为老的社会氛围会更加浓厚。

   

  中国老年报社副总编辑胡平主持启动仪式。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资委管理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北京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委办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商业企业联合会等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医学专家和离退休老同志200多人参加大讲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之后,来自北京同仁医院的专家李莉主任为老同志科普心衰疾病知识,解读体检报告,并进行一对一义诊。

   

  (报道:赵伟)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