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生活圈》栏目走进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2018-11-27 08:33  

  

 

  11月2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生活圈》栏目走进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进行座谈,征求老同志对《生活圈》栏目发展的意见建议。《生活圈》栏目策划张君秀,全国助老工作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主任冯秀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平,与来自水利部机关和水利部老年大学的离退休干部一起进行座谈。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主持座谈会并总结讲话。

  

 

  张君秀在全面介绍央视综合频道《生活圈》栏目基本情况时说,在深入有关部委的调研中了解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工作一直走在中央国家机关前列,是同行中闪亮的坐标和榜样,许多单位都来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学习调研过,中央国家机关十多个单位邀请水利部去授课和进行经验交流。她说,她对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深刻的感受是:“天天精彩,时时创新,勤勉务实,上善若水。”今天来到水利部,听取水利部老同志的意见建议,一定会有很好的收获。

  

 

  老同志们对《生活圈》栏目给予极大的肯定。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白广路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周一敏说,《生活圈》栏目团队年轻有为、朝气蓬勃,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内容紧跟形势,紧跟党中央的部署;主题明确,紧贴新时代,紧贴百姓,紧贴生活。月坛党支部书记袁存礼说,《生活圈》栏目传递力量,赠送温暖,具有高度的开放性、紧密的互动性、很强的新闻性、精准的服务性。西罗园党支部书记陈梦晖说,《生活圈》栏目真正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也滋养了我们的生活,感受到了整个栏目组匠心独具,看到了栏目美好的明天。

  

 

  社会路党支部书记浦晓津说,《生活圈》栏目工作作风好,服务意识强,专门深入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中摄取栏目发展的营养。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党委副书记钟志芳说,《生活圈》栏目主题鲜明,贴近生活、贴近百姓,情节实在、细致,是老百姓的全能型顾问。原水利部社保局顾问徐佩菊说,《生活圈》栏目在吃穿住行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好的指导,让我们学会了健康的吃、科学的穿、安全的行、舒适的住。

  

 

  老同志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纷纷为《生活圈》栏目发展建言献策。希望《生活圈》栏目要多多关注水安全、普及水科学、宣传水利人、讲好水利故事,特别是关注基层水利职工的生活等等。白广路第二党支部书记姜开鹏建议《生活圈》在做节目的同时,要多传递生活价值和生活态度。水利部预算中心原调研员郑灵芝建议《生活圈》栏目建立标志性的符号,如主题曲等。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处长王同燕建议栏目增加为老年人普及新鲜事物的内容。原水利部水电局调研员白静媛建议《生活圈》栏目加大宣传,更好的指导人民的美好生活。

  

 

  来自水利部老年大学学员肖书胜、袁廷华、邢东兰、张鲁闽等老同志,希望《生活圈》栏目增加生活词典、增强资源利用率,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引进服务平台、建立生活超市,关注老年人精神健康、普及健康养生知识。

  

 

  凌先有局长在最后总结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央视综合频道《生活圈》栏目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采用百姓化的视角,深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了解大家对栏目的愿望,坦诚交流,积极沟通,良性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大家对央视综合频道《生活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期望,一是栏目接地气,宣传群众关心的事。《生活圈》以服务百姓为宗旨,栏目涉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旅游消费、健康娱乐、安全防骗、人际关系、生活妙招等,关注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大家感到很接地气。建议进一步挖掘主题,开掘深度,传递感情,增强开放性、互动性。二是内容心贴心,为百姓生活做指导。《生活圈》把为群众贴心服务作为根本出发点,通过生活资讯、生活技巧、生活智慧和生活态度,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满足群众生活、心理的需求,为老百姓做贴心实在、细致全能的生活指导。大家对进一步增强指导性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三是传递真善美,发挥主流价值作用。《生活圈》通过生活达人、生活妙招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传递“真善美、勤俭巧”的生活价值观,紧贴新时代、顺应时代、引领时代风尚,创新生活方式,提升了媒体的作用和价值。建议进一步反映需求、服务群众、兼览博照。四是增进亲和力,努力打造央视品牌。综合频道《生活圈》的策划张君秀同志,以强烈的服务意识, 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虚心向观众请教,拜观众为师,面对面地征求观众的意见建议,增进了与观众的感情,增强了栏目的亲和力。大家希望,综合频道《生活圈》不断创新内容和方式,发掘出好题材好故事,推出一大批精品力作,努力打造央视品牌,成为深受大家喜爱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医疗保健处处长李桂才,副处长高玮,水利部老年大学办公室副主任、水科院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张欣参加座谈会。

  (报道:孙伟)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