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大融合 大团圆 大团结——水利部隆重举行部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第27届离退休干部运动会
2018-09-25 18:33  

   

  9月25日,水利部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第27届离退休干部运动会在京举办。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蒋旭光,副部长陆桂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魏山忠,老部长蒲海清、张春园、翟浩辉、李昌凡、高金榜、何文彬、索丽生、李津成、李铁军、宁远、张野、老领导杨啟声、张宝欣,总工程师刘伟平,总规划师汪安南,总经济师张忠义、副总经济师程殿龙出席开幕式。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主持开幕式。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宣布运动会开幕

   

水利部党组成员、田学斌致词

  田学斌在致词中代表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向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运动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水利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十分关心离退休老同志,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近年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一直走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前列。他表示,一年一届的水利部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运动会,是水利部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活动,是老友相逢、相互交流、强身健体、展示风采的机会。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比出好身体,赛出好心情,顺利完成各项赛事。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主持

  本次运动会是机构改革后,水利部与原国务院三峡办、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离退休干部的第一次大融合、大团圆、大团结的盛会。开幕式上,水利部老年大学表演了团体操——《我的情怀不是梦》,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老年协会花棍队表演了花棍健身操——《中国美》。表演舒展大方,刚柔相济,舞姿优美,轻柔典雅,充分展示了老同志爱党爱国、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水利部老年大学表演团体操《我的情怀不是梦》

   

   

陶然亭老年协会花棍队表演花棍健身操《中国美》

  运动会本着“友谊第一、安全第一、强身健体、乐在其中”的原则,设置了沙包投准、你的地盘我做主、连环套、小猫钓鱼、接力赶猪、你扔我接6个团体项目,掷竹签、套圈、门球射门、夹乒乓球、拼图竞速、定点拍球、企鹅漫步、定点投篮、夹乒乓球8个个人项目。运动赛场上,老同志们对各个项目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谈笑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而融洽,比赛既紧张有序,又充满欢乐,充分展示出了水利系统老同志老当益壮、与时俱进、永葆活力的精神面貌。

   

夹乒乓球

   

定点投篮

   

接力赶猪

   

连环套

   

门球射门

   

沙包投准

   

套环

   

掷竹签

   

定点拍球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来自水利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的近700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运动会。

(报道:王巍鹏)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