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加强重点课题调研 积极推进创新发展
2018-08-31 18:09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开展老干部工作重点课题调研的通知》精神,8月31日,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重点课题第一调研组座谈会在江苏江都水利枢纽举行。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党委副书记李青,江苏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汤超出席会议。第一课题组组长、长江水利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杨立军主持座谈会。

   

  凌先有在座谈会上说,第一调研组围绕中组部老干部工作重点课题要求,深入实际,认真调研,并在实践中进行了有效探索。体现了注重创新,党建工作特色突出;用心用情,精准理念全面树立;搭建平台,老有所为领域拓宽三大特色。

   

  凌先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为契机,推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要引导离退休干部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在政治上思想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为抓手,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要把中心工作所需和老同志所愿所长结合起来,将正能量活动与思想建设结合起来,引导老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三是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要积极探索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树立互联网思维,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发挥“智慧党建”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四是以精准理念为着力点,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要根据老同志的差异化需求,精准服务,积极探索利用社区资源和社会力量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试点工作。

  汤超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水利建设和改革发展情况,以及水利厅党组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实践成果。

  重点课题研组的长江水利委员会,淮河水利委员会、中国水科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分别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树立精准服务意识做好离退干部服务工作、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成果。

   

  重点课题组成员还深入江都水利枢纽及万福闸管理所,实际调研了基层党组织在心联系、微讲堂、慧管理以及传承创新老一辈劳模精神、培育新一代工匠能手的经验。

   

  (报道:杨燕)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