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集中交流座谈 深入实地调研
2018-08-25 22:16  

 

  为了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开展老干部工作重点课题调研的通知》精神,8月21日至24日,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第四课题组调研座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副局长巫明强,新疆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君梅参加座谈会。

  樊君梅通报了新疆自治区经济社会和水利发展情况,介绍了新疆水利厅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主要经验。

  巫明强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水利部离退休干部调研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总结了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局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确了今年调研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就开展好今后的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四调研组组长单位、松辽水利委员会老干处副处长张黎光主持座谈座谈会。松辽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信息中心、机关服务局、小浪底管理中心、国际小水电中心等部属单位和山西、湖南、广东、贵州、陕西、新疆等水利厅等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各自围绕“讴歌新时代,畅谈新成就”这一主题,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在引导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并就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问题、树立精准理念提局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问题、提升老干部信息化水平和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凌先有高度评价了调研组的调研成果。他说,此次调研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在如何围绕中心大局提升政治建设能力、聚焦重点难点提升老干部工作组织力、树立精准理念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提升促进水利改革发展能力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成效。课题组要在前一段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思考,优化调研成果。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思想、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思想,明确离退休干部的定位和方向,努力把握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找准新问题,明确新思路,不断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二是要坚持以老干部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把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工作目标,既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折,实化改进措施,把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对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用实践来检验调研成果。

  调研组还赴头屯河流域管理局,实地调研了离退休职工政治思想工作状况和离退休职工党组织建设、精准服务和发挥作用情况。

   (张鹏 报道)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