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寻伟人足迹 汲真理力量——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2018-07-19 13:43  

  7月17日下午,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副局长、机关支部书记巫明强,副局长宋飞越,党委副书记李青和全体党员干部、青年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同志们冒雨来到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国家博物馆,认真参观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的展览。同志们通过认真观看展区内的图片、书画、书籍、塑像等多种展品和纪念品,更加全面了解马克思光辉而伟大的人生经历,更加真实地走进马克思的内心世界,更加深切地感知马克思主义思想所具有的穿越历史的真理力量,更加深入认识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此次国家博物馆之行让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 、解决问题,全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及离退休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刚刚结束了中央党校的学习,今天又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的凌先有感慨地说:“重温马克思走向无产阶级革命道路的光辉历程,感受他理想永存的高尚情操,领略他追求真理的壮丽人生,倍感亲切,倍受震撼,再一次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精神的力量。马克思17岁时曾写下‘为人类的幸福而工作’,一生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最终成为200年后依然被人们纪念的‘千年思想家’。我们敬仰马克思,关键是要向马克思学习,学习马克思‘为人类的幸福而工作’的高尚品德和宽广胸怀,全心全意地为老同志的幸福而工作,在为老同志谋幸福中不断提升自己素养、坚强自己意志、完善自己品格。”

  巫明强表示“马克思以他个人的优秀品格和不懈努力,凝聚成了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和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发扬,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通过这个党的卓越奋斗,使一个濒临灭亡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并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走向强起来的宏伟目标。马克思是人类最伟大思想家,马克思主义是世界最伟大的指导思想。向马克思致敬,为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实践不懈奋斗!”

  宋飞越认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思想的光辉永放光芒。一个人真正的自由是无私的,是在为他人为人类的自由思索奉献中实现的。相信马克思主义一定会在东方这片古老智慧的大地上生发,最终到达全人类自由解放的彼岸。”

  曾经是解放军信息技术干部的李青谈到:“在真理的力量展厅里,我看到了一段熟悉的文字,马克思曾经写道‘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这句话曾经一直激励着我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今后我将继续以这种攻坚克难的精神,锐意进取,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医疗保健处处长李桂才表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使我们较为系统地了解了马克思非凡的一生,也看到他在艰苦的革命历程中,有爱人燕妮和志同道合朋友恩格斯的支持和陪伴,感受到伟大爱情和友谊的力量;更加充分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仰。通过观看展览,决心更加自觉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马克思的信仰转化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动力,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综合处青年党员干部张鹏谈到:“马克思曾经于1835年8月,在中考时的毕业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写到,‘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应该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不应该认为,这两种利益是敌对的,互相冲突的。’如果一个人只为自己劳动,他也许能够成为著名的学者、大哲人、卓越诗人,然而他永远不能成为完美无疵的伟大人物。”………我们今天通过参观学习的方式纪念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学习他为人民幸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初心永恒的崇高信仰。”

  前不久刚刚转正的党委办公室青年党员王海洋表示:“这次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感到非常震撼,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一名刚转正的新党员,我也要像青年马克思那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当在展板上看到“中国社会主义之于欧洲社会主义,也许就像中国哲学之于黑格尔哲学一样”,大家对马克思的这句论断产生了共同兴趣,找到馆内解说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受到了专业人士的赞许,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员敬仰前人、尊重历史、追求真理的朴实作风。

  (报道:白云珊)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