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不忘革命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四平园党支部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6-12 11:08  

611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四平园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平园党支部书记蔡庆锁主持会议并诵读了讲话全文,离退局副局长宋飞越出席活动并讲话。

四平园支部书记蔡庆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深刻的分析,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先进性做出了与时俱进的概括,并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作为离退休老干部,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行动,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国科司原司长沈国衣在讨论中表示,我们党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际地位稳步提升,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我们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相当不简单,纪念马克思诞辰,就是要“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我曾经有幸参观过马克思故居,根据我的了解,参观这里的人络绎不绝,这说明,马克思主义理论国内国际上都有着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水保司原巡视员、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原主任刘润堂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要结合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进行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思想,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结晶,学习这些在中国革命和实践中产生的理论体系,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

年近九旬的原科技教育司处长李生田,听说今天党支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顾身体的不适,坐着轮椅参加了学习。在发言中,他表达了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社会信仰的关切,并表示总书记这次的讲话非常必要,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国科司原巡视员李春敏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得到了广泛的传播、生动的阐释、深入的实践、大力的传承,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全党同志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讲话激励着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义深远。

原水电局处长钱云如谈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规模空前、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也有生动的现实意义,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砥砺前行,这正是理想信念坚定的生动诠释。

建设与管理司原副巡视员肖向红谈到,听了今天的传达感触很深,在当前的历史阶段我们党隆重地纪念马克思诞辰,确实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通过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确实就是不忘初心、就是从共产党的内部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反腐倡廉,大力加强经济建设, 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着力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关系,在思想理论上有举措、在经济建设上有办法。作为共产党人,虽然自己退了休,但是要紧跟时代步伐,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原水政水资源司处长徐文德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人民不卑亢显骨气、下力气抓经济,关键是有信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软硬两个维度加强精神建设、推动经济发展,这一切都是因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国家要继续发展,就需要共产党人不断传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最后,宋飞越向老同志通报了水利部机构优化改革的有关情况以及离退休干部局近期的工作安排

四平园活动站联络员李桂才,青年干部张树鑫参加了座谈会。

(张树鑫 报道)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