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真信 真学 真用——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月坛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5-25 15:58  

5月24日上午,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月坛党支部召开会议,组织老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袁存礼主持会议并讲话,离退局党委副书记李青参加会议。

 

 

袁存礼首先谈了自己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说,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给人以方向的指引,给人以奋进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一生”评价了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以“四个理论”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以“九个思想”指明了我们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

袁存礼认为,继承马克思主义,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希望月坛支部的老党员做到:一要真信。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二要真学。老同志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条件,量力而行,自学为主,利用看电视、听广播、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地学,深入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学。三要真用。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指导实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袁存礼还向老同志传达了离退局党委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计划,并通报了月坛支部2018工作计划。

离退局党委副书记李青参加会议,向老同志通报近期部内重要工作,就老同志比较关心的水利部机构优化改革的安排和进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综合处副处长李娅、医疗保健处青年干部赵伟参加学习。

(赵伟 报道)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