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用精准理念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
2018-03-16 16:31  

  3月15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开展精准服务专题研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副局长巫明强、宋飞越,党委副书记李青及全局工作人员参加。

  凌先有就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用精准理念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精准理念,充分认识精准服务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做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落实精准服务的理念,是凝聚老同志力量、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满足老同志需求的客观要求,也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工作作风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精准服务理念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老同志做好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精准服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满足老同志服务需求。要转变作风,深入调研,俯下身,沉下心,定住神,深入活动站、深入医院、深入老同志家中,问需、问难、问计,准确掌握老同志的思想、身体、就医、家庭、养老等各方面的情况和需求,针对不同身份、不同职级、不同年龄、不同健康状况的老同志,精准施策,使我们的服务管理工作有的放矢,有力放矢,做到问题精准、措施精准、服务精准、效果精准,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打牢工作基础,努力优化和挖掘服务职能。要特别注重做好服务管理的基础性工作,甘做铺垫工作,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既对当前负责,也对未来负责。既要做显功,又要做潜功。要不断完善老干部动态信息库建设,提升信息化手段为老同志精准服务的水平。要认真做好档案管理,除了各种文件之外,要为老同志建立文献及音像档案,用老同志的奋斗人生讲好中国故事。要在坚实工作基础上开拓创新,创新思想观念,调整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工作方式,创新服务管理手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会上,巫明强分别对各处室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精准服务和精准管理、精准的长效性可行性和机关支部的精准管理服务等谈了自己体会。

  副局长巫明强点评并谈体会

  宋飞越以《关于精准服务老干部的一点思考》为题交流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副局长宋飞越点评并谈体会

  局综合处、党委办公室、财务处、行政福利处、医疗保健处和老部长秘书处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紧密结合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部领导、局领导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精准服务的理念,紧密结合全局和本处工作职能,分别就如何提升精准服务水平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综合处处长 王景:

  《深刻认识精准理念 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党委办公室主任 徐陈华:

  《贯彻认真精神和精准服务理念 努力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财务处处长 崔明:

  《注重学习强素质  细致服务见成效》

  行政福利处处长 谭云安: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 不断提高精准服务能力》

  医疗保健处处长 李桂才:

  《精准服务抓落实 医疗保健暖桑榆》

  老部长秘书处处长 王志菊:

  《聚焦个性化,围绕信息化,提高服务管理精准化水平》

(李绍民 报道)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