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报告新意多 处处为人民”
2018-03-09 15:55  

  3月8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月坛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座谈讨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月坛支部书记袁存礼主持会议。

  袁存礼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带头交流学习体会感想。袁存礼说,两会年年开,今年大不同,报告新意多,处处为人民。他将两会精神归纳为“十个新”:一是内容新,正值五年换届遇上机构改革等重要议题;二是布局新,产生新一届国家高层人士新布局,将吸引全球关注的目光;三是阵容新,将完成一次新老交替,形成新的阵容;四是面孔新,2980名全国人大代表中,新代表超过2200名,已公布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中,过半都是新人新面孔;五是新通道,除保留部长通道外,增加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六是机构改革新方案,怎么改革、如何推进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七是第五次修改的宪法备受瞩目;八是新宣誓,选举产生的国家主席等领导人将进行宣誓;九是反腐新机构呼之欲出,将审议监察法草案;十是2018年经济发展定下新目标。

  农水司原司长丁泽民说,每年两会很重要,讲的都是国家大事,我们老同志每天都通过电视、报纸关注“两会”,学习理解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

  财务司原副司长裴宏志说,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真切的感受到改革是动真格的,决心巨大。特别是中央国家机关单位的机构改革思路、方式和指导思想都特别好,能够有效的解决人浮于事、互相推诿的问题。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看到了国家对水利工作的重视,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希望,看到了前途,令人振奋,大力支持。

  原人教司处长付维娥说,政府工作报告大快人心,有助于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报告提出的都是利民的事情,特别实际,都是解决人民具体困难、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事情,令人振奋与温暖。

  政法司原副司长张德尧建议将报告中与水利相关的内容,例如5年成就、2018年的目标、水利投资经费、开工和在建项目的数量、水土保持、机构改革等,专门摘录一段或几页,编印成册,供老同志学习。

  离退局医疗保健处处长李桂才,财务处处长崔明、副处长叶建晖,月坛活动站联络员李娅参加了会议。

  (李娅 报道)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