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中组部老干部局领导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调研
2018-02-26 09:22  

 

  2月24日,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副调研员黄晟一行来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专题调研运用网络信息化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局党委书记凌先有,副局长巫明强陪同调研座谈。

  凌先有代表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对赵庆一行新年伊始即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凌先有以《充分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手段 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题,全面介绍了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近年来运用信息化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情况。一是面向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建好“水映夕阳”官方微信公众号。二是面向社会公众,办好“老干部之窗”官方网站。三是面向部机关老干部,管好微信群和QQ群。四是建立离休干部动态信息库,实现管理服务现代化。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从2012年开始,先后建立了离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库、离退休费及演变信息库、老干部健康状况信息库等12个离退休人员动态信息数据库。动态信息库运行6年来,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更新改造,日臻完善。目前,局领导和各处处长通过手机或电脑,就能够随时查阅老同志历年离退休费变更和发放情况、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住院情况、党员及活动站信息、生日信息等多项动态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和老同志需求,及时开展生日祝寿、住院看望、送医送药、空巢联系多项等个性化、亲情化、精准化的服务工作。

  赵庆对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运用信息化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的“水映夕阳”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在宣传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弘扬正能量方面在全国是领先的,是大家公认的,值得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学习。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动态信息数据库基础工作扎实详细,工作超前谋划,做出了成绩,取得了经验,工作人员在运用信息化工作中都成为了多面手,对中组部老干部局运用信息化做好本局和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乃至全国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很有借鉴意义,值得学习。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干事创业的好队伍,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以老干部工作的信息化,创新服务管理工作,使老干部工作更加科学、精准、高效。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各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李娅 报道)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