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认真传达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学习交流会议精神 用精准服务的理念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2018-02-10 03:29  

2月9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全局会议,传达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学习交流会议精神。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主持会议,副局长巫明强、宋飞越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凌先有向大家传达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庆、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巡视员符金陵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讲话精神,介绍了农业部、审计署、航天科技、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经验,四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学习交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夯实基础,加强老干部活动站和老年大学资产管理。要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活动站和老年大学设备清查盘点工作,摸清家底,做实资产账目,努力提高规范化水平。要按照国管局要求,客观真实地进行资产登记填报,按时报送资料。各处都要做好工作基础,建立资料档案,不断弥补管理短板。

二要完善系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完善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动态数据库和健康管理系统,建立离退休经费管理系统,建立活动站位置、功能室、面积等信息管理系统以及老年大学课程、招生、师资、教学、资源共享等管理信息系统,通过互联网为老同志开展学习教育、丰富文化生活、参加组织活动等提供便利。

三要精准服务,努力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各种愿望。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的同时,要密切关注老同志的养老服务需求。努力挖掘自身潜力,做好老同志健康服务和保障工作。加强与各个活动站所在社区的沟通协调,推动有关涉老政策项目落实惠及部机关老同志。帮助有条件的活动站所在社区建设养老服务驿站,努力解决老同志养老方面的实际问题

四要健全制度,以务实创新的精神提升服务管理效能。认真贯彻《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活动站和老年大学设备管理办法》等各项制度,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学习交流会议精神,以精准服务的理念,完善本局服务管理制度体系。尽快出台加强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细则,完善各处岗位职责体系和精准服务方案,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效能。

(报道、摄影:李绍民)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