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热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2018-01-18 09:40  

   

  1月17日,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京召开。中组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许宏彬主持会议。在分组讨论中,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围绕姜信治的讲话纷纷发言,热议会议精神。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凌先有主持了第五组的讨论。他认为,这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对于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全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姜信治同志的讲话站位高,具有很强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任务明确,要求具体,指导性强。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吴亚军表示,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要在落实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的同时,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工作人员队伍的高素质、专业化建设。

  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陶永平认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引导老同志更好地发挥正能量,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中,要注重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作用,盘活存量资源、加强统筹安排。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张晓冰表示,引导老同志更好地传播正能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时代赋予“正能量”活动新的内涵,创新活动载体,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互动。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宋振光表示,今后要结合“正能量”活动特点在网络宣传和文化展示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文化建设。卫生计生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吴英表示,围绕着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卫生计生委已经开展了精准服务工作,各处室联系到支部,各支部联系到人,全面了解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 

  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文智认为,听了姜信治同志的报告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服务”的提法,进一步明确了对离休干部重点人群的服务工作方向。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文俊认为,“精准服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精准发力点,开展正能量活动是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台阶的重要抓手,一方面既要抓传统的服务和管理,一方面也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人民银行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韩如意表示,离退休干部工作没有弹性,是内因与外因的统一。姜信治同志的讲话,增强了信心,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旭刚建议,要认真总结开展正能量活动以来取得的经验,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正能量活动的内容,突出重点,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胡继申认为,姜信治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总结了工作,分析了形势,部署了任务,提出了要求。2018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对于国家发改委离退休干部局来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武装、用心用情、务实创新”上下足功夫。最高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顾义友认为,这次会议政治站位高,对老干部的特点,对老干部工作的定位把脉准确,体现了务实的精神。最高法院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刘京香认为,姜信治同志的总结很全面,对形势的分析很客观,一是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这是当前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工作思路,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二是提出了精准服务的理念,这是“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中“认真”的具体表现,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切入点。中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杨辉认为,要充分利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节点契机,创新活动,丰富载体,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胡子健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离退休干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以上率下密不可分,与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的汗水密不可分。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姜金方认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摸清工作规律,加强制度设计,结合老同志的特点,切实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副主任宫雁军认为,这次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将老干部工作定位得更加明确准确。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中组部会议精神,脚踏实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国务院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曹利科谈到,老干部工作说到底是政治工作。近年来,老干部人员队伍和工作人员队伍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这对我们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要做好老干部工作,就要在精准、精深、精细上下功夫。 

  国家民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马继祖认为,会议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得很到位,很精准,要求也很明确,很符合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际,今后,要探索建立司局联络员制度,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李永葳认为,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要加强专业化建设,用人才驱动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张晓燕表示,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成绩,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议今后各部委之间加强交流,努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认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保障先行。要锻炼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为老同志提供更多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

  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还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在大会上专题介绍了推进服务管理信息化的经验做法。

  (张树鑫 报道)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