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一针一线总关情 千山万水献爱心——离退休干部局积极参加“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
2017-12-29 16:57  

  近日,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中,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积极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水利部妇工委关于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的号召,组织女同志们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编织了14件毛衣、围巾、帽子等编织品,并精心填写了爱心卡片和温馨寄语,送交部机关党委统一寄送,为新疆少数民族孤残儿童献上了一份爱心。

  此次活动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局机关支部高度重视下,局妇女小组认真组织发动女同志们参加。报名编织的不仅有七零后、八零后的女同志,也有六零后的大姐们,特别是几位大姐亲自带头并鼓励姐妹们积极参与活动。大家有的是织毛活老手,有的是从来没有织过的新手,都纷纷踊跃认领毛线、奉献爱心。几位同志为了完成任务,报名参加部里组织的编织培训班,从头学起,边学边织,妇女小组的微信群里,经常夜里很晚了还有姐妹们在讨论编织问题,在离退局迅速兴起了织毛活、献爱心的热潮。

  活动开展以来,为了能及时给新疆孤残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各处室在年底老干部工作最繁忙的时候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女同志们利用工作之余,中午午休、晚上或节假日加班赶织,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有的女同志熬夜织到夜里两、三点钟,有的同志感冒了还在带病织,有的同志发动了家人朋友一起帮忙,还有的积极给孩子们写下寄语贺卡。当离退局的女同志们按时高效地完成编织任务,14件编织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一起时,大家纷纷展示着她们亲手编织的爱心织品,交流编织的体会和收获,前来观看的同志们赞不绝口,纷纷为女同志们点赞,编织品凝聚了离退局女同志爱心和温暖,也体现了离退局全体同志的付出与奉献。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共同主办的,旨在通过内地家庭和新疆少数民族家庭之间编织爱心毛衣、围巾并相互赠送,同时开展家庭亲情联谊活动的形式,搭建起各民族之间爱心互助、情谊联接的平台。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妇女小组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四年积极参加这项活动,向新疆少数民族儿童献爱心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展现了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热心公益、构建扶贫济困良好道德风尚的爱心情怀。

  (报道:白云珊)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