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务信息
凌先有应邀为全国政协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2017-12-20 13:49  

  12月19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应邀为全国政协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作《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专题讲座。

   

  凌先有在专题讲座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凌先有结合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老同志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必须从严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二是要打好党的思想建设的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课宣讲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三是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堡垒。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创新方法、拓宽渠道,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达到“选准一人、引领一群、带动一片”的效果。四是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坚持不懈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紧紧抓住宣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方针这一契机,为老同志搭建正能量活动载体,组织老同志进社区进校园开展节水宣传,努力推动节水宣传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推进节水宣传向系统拓展,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有效提升了正能量活动的品位和效果。

  全国政协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郑燕军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凌先有局长的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对党的事业的真情和执着,讲座针对性强、理论联系实际,对解决支部书记委员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和启发性,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全国政协离退休干部局将学习借鉴水利部的工作经验,结合全国政协实际,探索方法,创新思路,提升水平,进一步加强和兄弟单位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促进全国政协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全国政协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委员们围绕凌先有的专题讲座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凌先有局长的专题讲座有理论、有实例、有方法,听了之后很受鼓舞,很受启发。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项工作扎实细致,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工作主动性强,在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等方面很有特色,各个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大家表示要学习借鉴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工作经验,立足本支部实际,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老同志的心里,把支部工作做扎实、做细致,把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团结在党支部周围,更好地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青年干部杨燕、张树鑫参加活动。

   (张树鑫 报道)




 
责编: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146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E-mail:lgj@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